•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正宁县: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21日,记者走进正宁县西坡镇高红村,只见村道宽敞洁净,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房屋整齐划一,家家户户院子内外整洁美观、花团锦簇,一幅美丽乡村的画面映入眼帘。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高红村加大了村级卫生医疗和文体、休闲等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养成、爱护生态环境、维护乡村形象、共建文明家园、先进典型评选等活动,不断推进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危旧房屋拆除、卫生厕所改造,彻底消除了农村人居环境 “脏乱差”现象。

近年来,正宁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按照“公共服务便利、村容村貌洁美、田园风光怡人、生活富裕和谐”的目标,大力实施农村人口集聚、人居环境优化、农民创业增收、文明乡风培育、农村综合改革,打造了一批产业优势突出、小城镇建设发展、交通要道便利、农家乐采摘园宜游的美丽乡村。

陇东报全媒体记者赵彩霞 陈飞 黄飞 特约摄影 黄平 李泉玲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