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专题】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进展顺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正宁县周家镇的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施工现场,只见521.136亩的主厂区施工地段上5家主标单位的120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忙碌着,焊花四溅,机声隆隆。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正在填埋管道,吊塔将预制件送到高空,工人们正在安装。

该项目是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扩容升级项目,是陇东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容量4×1000兆瓦,本期建设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电厂距离核桃峪煤矿2.4公里,燃煤采用末煤和煤泥,通过输煤管状皮带直达电厂,水源采用煤矿疏干水。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配套建设疏干水深度处理、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科技项目示范工程,项目于2021年12月23日开工建设,计划与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同步建成投产。项目概算总投资741415万元,截止2022年6月底,完成基建投资5233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20778万元。

截至目前,1号锅炉钢架第四层钢架吊装完成,2号锅炉第三层钢架吊装80%;1号机循环水管累计安装725米,2号机循环水管道累计安装840米;混凝土灌注桩累计完成4426根,完成可施工蓝图的93.77%;灰土挤密桩累计成桩32510根,完成可施工蓝图46323根的70.18%;1号间冷塔跨环基管道管沟回填完成50%,基础垫层支模完成20%;2号间冷塔基础底板钢筋累计制作455吨、钢筋绑扎完成2仓,基础垫层浇筑完成,其余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陇东报全媒体记者 赵彩霞 陇东报全媒体特约摄影 黄平 李泉玲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