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不打乱仗 不搞内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强县域工作研讨会时强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避免同质化竞争,防止打乱仗、搞内卷,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不打乱仗,不搞内卷,是强县域行动中要注意解决好的两个重要问题。

强县域行动,就是以县为作战单元、发展主体,赋予县一级更灵活的机动性、更充分的能动性。目的是,通过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前提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具体来讲,要注意两点。不打乱仗。以县为单位“作战”,要在全省、全市总体“战役规划”下,既各自为“阵”又胸怀全局,既各自为“战”又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盲目“复制粘贴”,研究清楚自己的“人马粮草”,制定出符合自身“天时地利”的“作战方案”,打好适合自己的“阵地战”。不搞内卷。以县为单位发展,是一场有规则的比赛,既要讲有序竞争,又要讲协作精神。比如,别人上了大产业、招来了大客商,咱不能“挖墙脚”也不能“半路伏击”,要善于在支持、联合、融合、共享中找到“商机”分得“蛋糕”。咱可以为别人的产业建办原料基地,或者延长产业链条,别人实现了大发展,咱也实现了快发展。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