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正宁黄帝文化旅游景区:子午岭旅游景观带上的明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正宁县五顷塬乡的黄帝文化旅游景区,这里群山环绕,风景秀丽,与调令关森林公园、秦直道、习仲勋旧居等自然古迹、红色遗址珠联璧合,形成子午岭旅游景观带。

据悉,该景区规划范围195公顷,概算投资4.43亿元。建设主要内容有“一轴、两心、一带、六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至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黄帝文化博览园中的功德厅、姓氏广场、岐黄广场、百家姓图腾柱、真宁宫、勤政殿、嫘祖殿等主要项目,基础设施及其它后续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景区建成后,将综合展现黄帝文化丰富的内涵、悠久的传承与发展,并将融入农耕文化、养生文化、根祖文化等多元华夏文化,对满足炎黄子孙寻根问祖的心愿,激发华夏儿女的历史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极大地促进正宁县经济、文化大发展,产生良好的社会、生态等多重效益。

陇东报全媒体记者 赵彩霞 陈飞 特约摄影 黄平 李泉玲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