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九届西峰区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法治政府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26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魏凯选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西峰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安排法治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c3bfed12d63b4fcb82e428fee58bdb5e.jpg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筑牢依法行政根基。要规范行政决策,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强化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促进政务公开,推动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程序,依法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增进群众福祉。要依法办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及时高效化解行政争议,提高政府公信力。要不断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实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强化部门联动,统筹应急力量,备足防汛物资,做到精准预警、严密防范,及时发布雨情、水情、灾情预警信息,加大塬边咀梢、低洼地带、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落实转移避险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逐领域出击、逐环节深挖、逐点段细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