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彭原镇 深化工作质效提升服务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陇东报 庆阳网讯(记者 耿洋洋 通讯员 何鹏涛)近日,记者在西峰区彭原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在帮助彭原镇顾咀村村民杜永发办理养老保险业务。“今天我来这里办理业务,感觉大厅的环境比原来好多了,我们办事还有工作人员引导,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杜永发说。

为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彭原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效能、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便民服务大厅改造、政策信息宣传、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一次办好”工作,营造公平公正、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自“两型”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彭原镇全面推行亮牌服务、持证上岗、公开承诺、首问负责、限期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位问责等制度,完善便民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开设社保、医保、残疾等14个综合服务窗口,努力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着力破解办事效率低、服务质量差、服务态度“生冷硬顶推绕”等问题。

彭原镇还在镇政府周边、辖区主干道、企业项目建设现场悬挂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标语20余幅,提高了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我们改造了便民服务大厅,新设置对外窗口14个,设置信息公开区、自助服务区、办事等候区等功能区,归类整合了全镇各单位部门84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审批授权到位。”彭原镇副镇长黄潇说。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