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圆满成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庆城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普照寺广场隆重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周柏枝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存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军,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启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天罡,县政协副主席王广泛,中国农业银行庆城支行行长郭虎出席了本次首发仪式。

参加本次仪式的有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特巡警大队等单位的退役军人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职工,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以及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共200余人。

首发仪式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庞元邦同志首先介绍了庆城县优待证申领、使用及可享受优待政策,参会领导并为85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了优待证。

退役军人代表魏彤辉代表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发了言,他表示优待证卡片虽小,但尊崇无限,它既是“看得见”的精神激励,也是“用得上”的物质凭证,今后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庆城贡献力量。

最后,王小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做了讲话,指出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党中央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回应退役军人期盼的重要举措,也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的现实需要,有利于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安全感、获得感,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并要求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继续抓好宣传动员,不断做好申领服务,认真落实尊崇政策,把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拿到专属的“红色名片”,享受无上荣誉和政策优待,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农业银行要积极做好优待证金融服务管理、配合做好优待证制作、补换及优待项目拓展等工作,切实搭建好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平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优待活动和拥军优属活动,引领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优秀企业加入提供优待的队列,共同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待服务。广大退役军人要珍视荣誉、忠诚向党、永葆本色,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服务地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