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27日,庆城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在县委县政府机关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县71家县直部门、省市驻庆单位和15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振杰主持并讲话。

1570cd88710a4a3cb53d2e2548f81f65.jpg

姚振杰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准法治政府建设方向。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保证和可靠依赖。

姚振杰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尽管在依法决策水平、依法行政效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政权力制约监督和全社会法治意识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部门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规定、基层执法力量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姚振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落实法律顾问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见效、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副县长周柏枝同志通报了庆城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副县长刘志宏、梁晓艳、申亮、房鑫、吕清堂、李世龙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