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夜间经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郭世磊)连日来,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主线,持续推进全区“保安全 保稳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夜间经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行动中,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日常监管实际,科学选择工作切入点,重点对夜市摊点、烧烤店、KTV、酒吧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餐饮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辅料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食品贮存是否规范、环境卫生是否整洁、凉菜间是否符合标准、食品添加剂储存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未悬挂证件、未设置防蝇设施、未使用消毒设施和食品分类存储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夜市主办方进一步落实第三方管理责任,加强市场经营环境的消杀保洁、安全保障。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求,严格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食品安全,督促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7月5日开始至10月中旬结束。截至目前,西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196家(次),发现问题159家,已完成整改83家,立案查处9起。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