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经济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日上午,西峰区召开强县域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经济分析调度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强县域行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扛牢责任、务实苦干,推动强县域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魏凯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上领导马耀文、余义成、张晓龙、王立三、李正锋、胡雪琴、韩永富、夏成、高慧芳等参加会议。  

f963d31e258e46cdad8a8255f44ac26b.jpg

会议指出,强县域是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更是对干部队伍的重大考验。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加倍努力抓好包抓的项目、做好手头的工作。要准确把握强县域的重点任务,按照市委提出的“工业主导、农业支撑、产城融合、一县一业、做大做强”的总体思路,紧盯“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定位,坚持首要强工业,突出建城市,关键抓招商,实现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乡融合。

会议强调,要主攻油气化工壮大地方工业,千方百计新上项目、新办企业,加快工业园区建设,积极培育清洁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不断扩大投资、做大总量。要聚焦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品位,把城市建设的着力点放在填空补缺、完善功能上,常态化抓好环卫保洁、市政设施管养护、户外广告治理、背街巷道治理,推动城市向精致型、紧凑型发展。要注重引入增量大抓招商引资,依托大企业、大集团开展融资、扩大投资,培育壮大优势产业。要扎实开展“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和“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地征迁、项目融资等困难问题。要突出龙头带动发展现代农业,集中力量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坚定不移发展生猪产业,重点支持发展辣椒、黄瓜、西红柿等蔬菜产业,为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支撑。要加强基础建设促进城乡融合,有序推进公路、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向农村覆盖延伸,从整体上改善城乡发展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抓项目建设不动摇,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前期,盯住具体问题去研究、去解决,力争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研究分析县域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指标的计算方法和逻辑关系,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及时掌握重点指标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补欠工作。

会议强调,一切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有客观规律的,困难是对干部的磨练和考验。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当前面临的困难形势,发挥好带头作用,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团结一致,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齐心协力攻难关、破难题,为良性、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坚决摒弃项目思维、工程思维,立足实际条件,围绕实际需求,落实好底线性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