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日上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魏凯选主持会议。区上领导马耀文、余义成、张晓龙、王立三、李正锋、胡雪琴、韩永富、夏成、高慧芳等参加会议。

a46fc4ee8b074ce4afdd17d652583aba.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活动、“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按照“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以“两型”机关创建和“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为载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载体创新不够多、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不够高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地方形象,是长远之策、根本大计、份内职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动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下实手解决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清醒看待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围绕效能提升抓政务环境,围绕助企纾困抓政策环境,围绕公平竞争抓法治环境,围绕作风建设抓政商环境,以“非抓不可、抓必有效”的决心、“咬定目标、紧抓不放”的态度和“直面问题、改革创新”的方法,把营商环境建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结合“一网通办”、办事流程优化、办事周期压减等工作创新载体,提高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窗口单位要在政务服务大厅创新推行互动评价器和微信扫码评议机制,引导全区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对办事流程、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干部作风进行评议,扩大群众参与评价覆盖面。审批事项多的部门要推行容缺受理、线上并联审批等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供水、供热、供气、电力等民生服务单位要围绕业务办理智能化、数字化,推出手机APP终端,探索开展“一站式”网上服务,让市民生活更加便捷舒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设身处地为企业考虑,深入厂房车间征集企业困难诉求,找准症结所在,分析理清问题成因,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法定授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公平公正公开、依法依规依纪配置资源,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要开展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干预司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好队伍、严管干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