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张希岳检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深入彭原镇,检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

9535e7a345724649b65c24d79eecab5c.jpg

位于彭原镇鄢旗坳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我区立足产业发展实际、着眼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打造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目前,园区内千亩露地蔬菜基地已试点培育应季蔬菜23个品种,正大1.12万头生态生猪育肥场正在进行圈舍墙体混凝土浇筑,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已完成育种室和培养室建设。

b3b5af0626694615b8c21dfa4dcdfd92.jpg

检查过程中,张希岳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培育现状和长远发展规划,并就黑木耳菌种选育基地技术引进、蔬菜销售情况等事项与相关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行“三元双向”循环模式既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趋势,也是践行市委“一县一业”强县域思路的实践。相关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谋划思考,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载体,依托现有种养殖产业基础优势,充分利用林果剪枝、秸秆废料、畜禽粪便等原料,积极推广以种植业、养殖业、菌业为循环链条的“三元双向”农业循环模式,不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要突出示范性、前瞻性和带动性,紧盯打造全市优质食用菌基地目标,进一步明确发展路径,按照“政府主导、企业经营”的理念,考察引进行业领域理念超前、技术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方法,加快菌种选育基地建设进度。要逐步扩展以辣椒、黄瓜、西红柿为重点的露地蔬菜产业规模,加大政策扶持和基础设施配套,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提高群众种植蔬菜的积极性,推动蔬菜种植向规模化、品牌化转变。

检查中,张希岳还察看了芦子渠村爱心互助院运行情况和周寨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政府投入、企业捐助、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思路,积极争取各类政策资金,想方设法提高自给自足能力,确保乡村爱心互助院持续运营、健康发展。要聚焦乡村建设重点,在打造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环境的基础上,突出简单实用、服务群众的原则,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差异化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美丽乡村。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夏成一同检查。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