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 强化招商引资 积蓄发展后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盘小美)庆阳宏大化工20万吨双氧水和2万吨吗啉项目完成了7个单体工程的施工任务,计划在年底建成投产运营;树升油气综合站项目和树升年产100万瓶工业气体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即将投产运营……今年上半年,西峰区共实施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4个,完成省外到位资金30多亿元。

这些项目的落地,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这是西峰区招商引资工作结出的硕果。西峰区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产业谋划项目,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外出招商,充分发挥驻外招商基地作用,通过商会引荐、企业推荐和个人引荐等方式,精准对接各个企业。紧盯“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定位,加快工业园区建设,以工业园区为载体加快产业集聚,招引远景庆阳零碳一期智能叶片制造基地、三一重能庆阳风电装备制造产业等工业项目及食品加工项目落地工业园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位于西峰工业园区的正大集团食品加工厂是市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生猪屠宰加工线、肉食品加工线及洗消中心等,同步配套办公用房、制冷机房、污水处理等附属设施。项目启动后,西峰区组织人员及时开展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区上主要领导多次调研,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发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项目落地后,当地政府帮忙协调办理前期手续,配套建设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落实惠企政策,给我们提供了专项奖补资金,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基建部技术总监夏耘说。正大集团食品加工厂是生猪产业的下游延伸产业项目,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及地下工程已全部建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吊装。

为推动招商项目早建设、早投产,西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重大项目实行“五个带头抓”和“五个一线抓”包抓机制,成立项目专班,制定“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张清单”的推进方案,县级领导下沉一线抓落实,现场协调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各种问题。扎实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和“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活动,推行项目帮办代办制度,确定专门人员,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土地审批、建筑规划、环评许可、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提供“全程式”“一站式”服务。健全企业投资项目生成落地机制,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服务机制,积极落实援企惠企政策和国家关于减税降费的政策要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用地征迁、项目融资等困难问题,为企业纾困降本减负,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住、扎稳根。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