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集中约谈违规快手主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9日,西峰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网安、市场监管、属地街道等部门(单位)对“十三少《忠孝》”“西北小胖(活宝)”等6名违规快手主播进行了集中约谈。

根据网民举报,经区网信、网安巡查核实,快手账号“十三少《忠孝》”“西北小胖(活宝)”“梦依依相亲主播”“六星级”“毛毛(说实话)”“五大郎(一身正气)”6名主播,长期发布内容低俗、谩骂恶搞等违规视频作品,通过炮制低俗情感剧情,在直播中恶意炒作、博取眼球、赚取流量,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区网信办、网安大队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对6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整改。被约谈的6名快手主播现场清理违规短视频作品223条,签订了《西峰区网络自媒体自律承诺书》,并纷纷表示已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社会危害性,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文明用网,规范直播,杜绝“色、丑、怪、假、俗、赌”等不良网络行为,履行网络用户的社会职责,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积极传播正能量。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西峰区网信、网安部门提醒广大网民:要遵守法律法规,知敬畏、守底线,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清朗网络空间的“守护者”、网络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助推家乡发展的“宣传者”。西峰区将持续开展“清朗”专项行动,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及时举报违法违规网络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