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张海来西峰区开展文化专题讲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0日下午,受区委、区政府邀请,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张海来我区开展文化专题讲座。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高慧芳出席活动。区教育局部分干部职工、全区中小学校长、部分骨干教师等聆听了讲座。

abd06e2b532c4e9291c39122b8ed6149.jpg

讲座中,张海以《考古所见早期中国的形成》为主题,从中国文明起源的传统史观、古史辨与新史学运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对中国文明起源的多学科研究等方面,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和翔实的考古数据向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让与会人员对早期中国的形成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此次讲座向与会人员普及了考古知识、认识了考古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提高了大家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和文化自信。

据了解,张海是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副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新石器时代考古、GIS与景观考古、田野考古。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