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统筹抓促涉企政策落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规范执法公正司法、解决企业突出问题、治理干部作风顽疾等方面,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近日,市民段阳春带着家人来到西峰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公证业务服务窗口咨询异地房产委托公证书办理事宜:“到这儿来咨询,工作人员很热情详细地给我讲解了所需要带的材料。资料带来后,当天就能出公证书,很方便。”

今年,西峰区坚持把“两型”机关创建和“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41个涉企服务单位实行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位问责制度,窗口服务效能日益提高。紧扣“推送政策、提振信心,减负减压、惠企扶企,一企一策、纾困解难”3项工作任务和“联系、下访、公示、报告、考评”5项工作制度,121名包抓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当好“首席服务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帮助解决企业突出问题。目前,已摸排问题160件,协调解决问题67个。

走进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新小西我来帮您办”醒目地出现在眼前,一目了然的“桌牌”“工牌”和集中展示、查询便利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等“三亮”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明确知道“谁是办什么业务、是谁给我办业务、我该找谁办业务”。

西峰区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牛鼻子”,32个区直部门、454项服务事项均已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前台窗口56个、后台审批席位36个,推动“线下线上”服务融合升级,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审批,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平均申报材料压缩38%,审批时间较法定时限压缩70%。截至目前,网上共受理各类办件9.19万件,办结9.13万件,办结率99.4%,满意率99.8%。

“我们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一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重大项目在区政务大厅的帮办代办服务;其次是做好重点人群的帮办代办服务,比如说老年人、残疾人,包括有视觉和听觉障碍的一些特殊群体的帮办代办服务;第三是对帮办代办服务有需求的一些人员,我们通过提供一对一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让广大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我们政务服务的态度、温度和速度。”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马卫华说。

今年上半年,西峰区新增市场主体4167户,同比增长11.64%;接待来访考察客商88批(次),对接企业300多户,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5批(次),签约项目15个,签约总额54.64亿元;开展农特产品线上直播带货,完成电商交易额5.25亿元。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