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什社乡李岭村:11吨订单蔬菜销往湖南怀化市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什社乡李岭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由村集体统一引领,采取租赁、入股流转土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群众经营的模式,打造设施蔬菜基地,建设钢架蔬菜大棚45座,发展订单农业,助力农民增收。

8月9日,记者走进什社乡李岭村设施瓜菜基地,西红柿种植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将一个个西红柿摘下,统一进行挑选、分级、装箱。一旁的黄瓜大棚里,一根根黄瓜挂满藤蔓,翠绿诱人,大棚内工人们忙着打掐、喷药。这批蔬菜将由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统一发往湖南怀化市场,共计11吨。

“今天大量采摘西红柿和黄瓜,这一车是要发往湖南怀化佳惠超市,黄瓜和西红柿总共发十单左右。”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立明说。

种植户班婉婉正忙着给西红柿装箱、称重,经过技术人员现场抽检后,统一装车。

“我把五亩地流转出去了,自己包了两个棚,和山东人订单销售,这两个棚销售了三分之一,卖了11000块钱,预计两棚西红柿能卖30000多块钱。”种植户班婉婉说。

据了解,李岭村通过政府政策扶持、集体入股筹建、企业技术指导、农户承包种植、群众基地务工五方联动,发展订单农业,与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种植西红柿、黄瓜、茄子等蔬菜,由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确保种植户“不愁技术,不愁销路”。据了解,今年该基地蔬菜总产值预计达到500万元左右,同时吸纳周边100多名群众就业,带动周边村民种植蔬菜200多亩。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