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李岭村11吨订单 蔬菜销往湖南省怀化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耿洋洋)近日,一辆满载11吨西红柿和黄瓜的大货车从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出发,由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统一发往湖南省怀化市。

“我联系好订单后,就组织工人和种植户到大棚里采摘、装箱,大家忙忙碌碌,就为了能按时将蔬菜全部运出。当天发出西红柿8.5吨、黄瓜2.5吨。”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立明说。

“今年,我得知村上规划建设瓜菜基地,有专人进行技术指导,还负责订单销售,我就把家里的5亩地流转给了村上,在基地里承包了两个蔬菜大棚,种植西红柿。目前,成熟的西红柿卖了三分之一,收入了1.1万元。”种植户班婉婉高兴地说,“订单种植让我们不用担心销路,我想明年继续承包大棚,扩大种植规模,享受订单种植带来的‘红利’。”

今年,李岭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由村集体统一引领,采取“租赁、入股流转土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群众经营”的模式,打造设施蔬菜基地,建设钢架蔬菜大棚45座,发展订单农业。李岭村与山东寿光鸿帝蔬菜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种植西红柿、黄瓜、茄子等蔬菜,由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确保种植户不愁技术、不愁销路。该基地吸纳周边100多名群众就业,带动周边村民种植蔬菜200多亩。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