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张希岳深入部分乡镇了解掌握重点信访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深入部分乡镇,一线了解掌握重点信访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6738187826b74635b9aa4d441f5a330b.jpg

张希岳一行先后来到后官寨镇帅堡村、温泉镇地庄村两户信访群众家中,实地察看信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面对面听取信访群众相关诉求,现场协调推进信访问题化解。

张希岳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敏锐性和责任感,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张希岳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通过召开群众会议、上门入户宣讲等方式,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性认识问题现状,通过合理方法、正确渠道表达诉求,在法治轨道上主动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要聚焦重点信访事项,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做到合理诉求妥善解决、无理诉求教育引导、生活困难给予救助、行为违法依法打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正锋一同参加。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