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一张餐巾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外面吃饭,经常遇到不免费提供餐巾纸的情况,有大一点的饭店,也有小一点的饭馆。一张餐巾纸,让人心里不舒服。

笑脸迎进门,茶水倒上,甚至于免费的稀饭、瓜子、糖果、小点心等给你提供上,让人心里逢冬暖、遇夏凉。然而,就是不给餐巾纸。要用,掏钱,3元一盒。吃一桌饭如此,吃一碗面也是如此。有人说,不给免费餐巾纸,那是人家有档次。也有人说,一张餐巾纸,商机无限。这个“档次”让人想不通到底“高”在哪里?一些国际性或者全国性的连锁餐饮店,却很少见到餐巾纸收费的现象。至于商机,看似拣了“芝麻”,其实丢了“西瓜”。一张餐巾纸,弄不好,是会伤人心的。记得以前,餐具收费曾经“风靡一时”,吃个饭,一个人要交一两块钱的“碗筷钱”。后来,在一片“讨伐声”中取消了。吃个饭,提供餐具理所当然,提供一两张餐巾纸也应该理所当然。

生活中,“一张餐巾纸”的问题随处可见。有些商业区生意很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停车方便,而且一两个小时甚至于更长时间是免费的。人们购个物、吃个饭就爱到这里去。零距离服务、最优化环境,绝不会在“一张餐巾纸”上“耍心眼”。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