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通告(2022年第8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海南、新疆、西藏等地疫情正处在上升期,西安、商洛、兰州等邻近我区地市再次出现聚集性本土病例。根据镇原县防控办通告,在8月19日常态化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该县自8月20日6时起部分区域已经实行临时管控。我区与镇原毗邻,人员往来频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请8月16日以来自镇原县来峰返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主动报备,落实健康监测并就近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严禁外出聚集;要密切关注本人的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的,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报告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二、卫健、交通运输、运管、市场监管、公安、文广、宣传、城管、住建、农业农村、环卫、园林、市政、教育、金融、应急管理、民政等部门以及市级建管、卫生监督、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按照人群范围及频次持续规范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呼吁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到各采样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密切关注属地村组社区通知,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三、高风险区来峰返峰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措施;中风险区来峰返峰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措施,于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区)的低风险区来峰返峰人员落实3天临时留观,间隔24小时完成2次核酸检测,7天内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与涉疫地区公布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在7天内有交集的人员,以及收到疾控部门短信及电话提示可能与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根据相关部门研判结果,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密接的密接采取7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五、乡镇(街道)要动员基层网格员、楼栋长发挥社会治理网底作用,立即排查近7日内有海南、新疆、西藏等省区和西安市、商洛市、兰州市、镇原县等地旅居史来峰返峰人员。对排查出的中高风险区来峰返峰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疫情防控办分类管控。

六、“两站一场”、交通检疫点、社区村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所有经营性场所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旅居史)”和“落地采”“落地管”等疫情防控措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学校等公共聚集性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有序排队、“一米线”、人员疏导等疫情防控措施;7日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管控和观察期内,不得进入人群密集场所。

七、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电影院、KTV、网吧、酒吧、麻将馆等娱乐场所,不参与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八、密切关注高中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更新信息,严禁前往高中风险区,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区,确需外出的返峰要提前报备。要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举办5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宴席活动,酒店宾馆和举办人须向属地疫情防控办和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双报备。

十、西峰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要对亲属子女近期往返涉疫地区行程进行询问摸排,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0日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