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 “四管齐下”营造安全规范畅通城市交通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吴跃茗)西峰区“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按照盘活车位增资源、新建车场扩增量、智慧管理强服务、严格执法治乱停“四管齐下”的工作思路,紧扣职责任务,统筹协调联动,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努力营造安全畅通、规范有序、管理高效、智能便捷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位于解放路街道辖区的交校巷一直以来由于租住户多、巷道狭窄,巷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在“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解放路街道对该巷摸排出的4块空地进行改造,建成停车场4处,新增车位90个。

解放路街道干部陈涛说:“我们动员周边的住户将自己的车辆自觉停放到停车场里,现在交校巷两侧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交通拥堵也得到了有效改善。”

西峰区在增加车位供给上,坚持“疏堵结合”的思路,采取“地下抓盘活、地上抓新建,政府投资主导、社会资本参与”的措施,充分利用一切闲置资源,从源头上增加车位供给,有效缓解停车供需矛盾。在停车管理上,按照“先易后难、先主干道后巷道”的原则,分阶段、分路段推进停车收费工作。今年6月份,在实地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将停车矛盾尤为突出的庆阳市人民医院附近的兰州东路、秦直东路确定为第一批路内停车收费路段,于6月23日启动了第一批路内停车试点收费,收费管理以来,庆阳市人民医院周边停车泊位周转率明显提高。

西峰区以城区车辆乱象治理为重点,严格实行“街长制”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突出“警城联动”,充分运用综合整治、严格管理、教育引导等手段,全力构建“城区一张网、警城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车辆“入位、顺向、整齐”停放。将城区划分为6个管理区域、69个网格,配备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定人、定岗、定责”,共同配合开展工作,严厉查处“僵尸车”长期占用道路、擅自施划车位、安装地锁侵占公共区域等乱象问题。

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梁向华说:“我们从早上7点开始到晚上8点,对西峰城区6条严管街的乱停乱放、逆行、乱摆摊点各种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督促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到附近的停车场,每条街道都有交警、城管执勤,进行不间断的巡逻。”

截至目前,西峰区共新增停车泊位13381个,新建临时停车场13处共1622个停车泊位,在居住圈、学校圈、医院圈、繁华商圈等停车位稀缺的位置“见缝插针”,合理施划路内停车泊位367个,有效缓解了主城区“一位难求”的问题。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