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致庆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倡议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当前,新一轮疫情波及我市,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和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发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顾全大局、强化担当,听从指挥、不畏艰险,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防控疫情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做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全市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服从属地村(社区)管理,安全有序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密切关注家人健康,如有不适(如发热、咳嗽、咽痛、恶心呕吐、腹泻、头痛等症状)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不得隐瞒,规范就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三要加强舆论引导,做疫情防控的倡导者。广大职工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积极宣传者、疫情防控措施的坚定执行者、网络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宣传防护常识,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轻信非官方言论、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确认的信息,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理性对待疫情,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要发挥工会作用,做疫情防控的突击队。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推动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积极动员广大职工,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市场监管、服务保障等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协助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的管控工作,慰问关爱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各级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职尽责,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生命健康大于天,防控没有局外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紧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力配合各项防控工作,贡献工会组织力量,展现庆阳职工担当,共同筑牢幸福美好新庆阳的安全防线!  


庆阳市总工会

2022年8月22日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