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疫情防控】庆阳市加大线上补贴力度 保障生活物资配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0日开始,市商务局电商科积极协调西峰城区线上配送平台保供稳价,通过开展满减、免配送费、抢红包等活动,加大补贴力度,让消费者受益。

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董刚介绍,目前西峰城区主要以饿了么、美团外卖两个平台为主,其中,饿了么平台入驻商户1300多家,城区配送范围4.5公里。饿了么平台联合东方百佳超市10家分店、新好又多超市3家分店在线上店铺开展大额满减活动,用户可直接线上下单购买生活物资。全量商户中70%的商户参与免配送费活动,为部分优质商户推出了“天降红包”“超会红包抵扣券”等活动,我市各县(区)以上活动同步进行。为保证线上线下同价,饿了么平台在免配送费活动中补贴金额10万元、满减活动中补贴10万元、投放红包抵扣券中补贴10万元。

记者了解到,西峰城区现有外卖骑手400多人,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配送,骑手的核酸检测从每周2次变为1日1次,同时需持绿码与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上岗。骑手每日上岗之前,进行测温,上传健康证明,对餐车、餐箱进行消杀。商户营业前进行店内全面消杀,出餐之后餐盒贴封口贴,门店设立测温处。骑手配送过程中,要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确保无接触配送。

疫情期间,市商务局将合理配置配送运力,联合西峰区快递行业在必要时共同配送外卖,目前已储备外卖骑手180人,携手平台、商家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

外卖骑手对餐箱进行消杀。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