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关于西峰城区“一难两乱”集中整治的通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规范西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甘肃省市容市貌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西峰城区主干路、次干路及支路。

二、整治时间

2022年8月31日至10月31日,结束后,实行常态化整治。

三、整治重点

1.未设置停车泊位道路违法停车;占用消防、急救通道、公交港湾违法停车;停车泊位内逆向、跨线违规停车;

2.闯红灯、逆行、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等违法行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电动自行车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及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

四、整治措施

对违反规定停放的车辆将采取告知、劝离、查处、拖移等措施;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实施处罚。

五、相关要求

1.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私划停车泊位或设置停车场。禁止任何单位、个人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挪作他用或长时间停放车辆。

2.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积极的进行劝阻和举报。

3.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扰乱公共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

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8月23日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