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我们这十年】庆阳: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群众乘上“幸福列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银西高铁庆阳站正式启动运营(2020年12月26日摄)。俄少飞 摄

2020年12月26日上午9时许,随着被称为“蓝暖男”的D4350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庆阳站首发驶出,庆阳革命老区跨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是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铁,线路正线长度618公里,庆阳境内线路总长271公里,庆阳段设甜水堡、环县、曲子、庆城、庆阳、宁县6个客运车站。

D4350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庆阳站首发(2020年12月26日摄)。 陈飞 摄

银西高铁庆阳站航拍(2020年12月24日摄)。 马骁 摄

银西高铁铺轨工程顺利抵达庆阳站(2020年4月2日摄)。 陈飞 摄

银西高铁首列动车检测列车驶过庆城县卅铺镇(2020年8月12日摄)。 陈飞 摄

首列“环县羊羔肉”冠名银西高铁列车正式发车(2022年7月19日摄)。 李文 摄

市民乘坐银西高铁庆阳站首发列车(2020年12月26日摄)。 赵紫云 摄

一列银西高铁列车穿过董志塬(2022年8月11日摄)。 陈飞 摄

一条铁路纵跨陕甘宁,群众出行不再“山高路远”。银西高铁的建成投运,这条串联陕西、甘肃、宁夏的高速铁路大动脉,将庆阳成功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改善了庆阳的区位条件,拉近了庆阳与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

银西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和国家34项重点扶贫项目之一,它的建成对巩固脱贫成果、改善老区交通条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郑州等城市。

庆阳,随着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从这片土地上驶过,将再次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