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强县域·庆阳在行动】庆城县 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云)今年以来,庆城县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抓紧谋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批在建重大项目施工人员抢工期、抢进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日前,记者在庆城县埃克森牧业有限公司的肉牛养殖项目基地看到,一排排牛舍整齐排列,牛舍内工作人员在给牛投放饲料。“我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发现当地的肉牛产业发展得很好,他们有大片草原,很适合牛的自然生长。我们当地也有养出好品种肉牛的条件,培育出具有本地特色的黑安格斯牛品种。”肉牛养殖项目基地负责人方子豪说,“经过多方考察,公司从澳大利亚引进了1400多头黑安格斯肉牛,发展起了科学化、标准化的养殖产业和精深加工项目。”

庆城县埃克森牧业有限公司通过对当地气候、土壤、牧草及劳动力结构等进行实地考察和反复论证,制定出了发展优质肉牛产业方案。随着养殖群体和服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计划产出的公牛犊育肥后上市销售,产出的母牛犊赊销给周边的养殖户,并与养殖户签订回收协议,鼓励和带动更多人加入肉牛养殖业。同时,庆城县埃克森牧业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了6个标准化养殖大棚,采取“基地+农户+屠宰场+深加工厂+销售链”的全产业链模式,壮大黑安格斯牛养殖规模。

位于庆城县驿马镇驿马村的庆阳陇东全麦啤酒有限公司雪伯特精酿啤酒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1.28亿元,建设单位为陇东全麦啤酒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打造陇东人自己的精酿啤酒品牌为目标,致力于啤酒、饮料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主要生产白啤、黄啤、黑啤、生啤等产品。“目前,该项目一期基本建成,进入试运营阶段。该项目填补了庆阳境内没有自产精酿啤酒的空白,将充分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庆阳陇东全麦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馨丹说。

今年,庆城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160个,总投资202.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5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6个,年度投资38.13亿元;新开工项目84个,年度投资32.43亿元。截至目前,全县开(复)工项目134个,完成投资30.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复工75个,完成投资19.8亿元;新开工项目59个,完成投资10.4亿元。

庆城县通过改革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破堵点、解难题、谋便利,让企业“少跑腿”“少折腾”“少等候”,让项目快推进、快达产、快见效。在重大项目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动分包负总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半年一观摩、全年总兑现”的项目推进机制,不断加大督查考核频度与力度,严格兑现奖惩,倒逼重大项目快速实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