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县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庆城县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8月17日晚8时,在县委、县政府机关第二会议室,县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李世龙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和值班人员及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县主要领导关于17-18日强降雨防范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市防汛紧急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县气象局分析预测了本次强降雨天气形势,水务、水保、住建、自然资源、交通5个部门汇报了水库、淤地坝、城乡内涝、地质灾害及“7.15”交通道路损毁抢修等重点工作及强降雨防范应对措施,会议调度了马岭、桐川、翟家河、土桥、蔡口集、太白梁6个重点乡镇应对本轮强降雨防范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李世龙对抓实抓细“7.15”灾后恢复重建和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积极防范应对。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认真汲取“7.15”特大暴洪灾害通讯、道路、电力等设施中断、受损无法运行的沉痛教训,积极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二要时刻关注气象,滚动发布预警。加密监测预报频次,提高预报精准度,落实“叫应叫醒”机制。因地制宜采取广播、短信、微信、敲锣、入户敲门等方式,确保预警迅速到村到户到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紧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水库(坝)下游、城乡危旧民房、道路桥涵、漫水桥、涉水旅游景区等危险区域和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加强“7.15”特大暴洪灾害损毁抢通的道路、桥涵、电力通信等设施的巡查防守,提前疏通排水通道,避免再次受损。四要及时组织转移避险。各乡镇要根据雨情险情变化提前研判,盯紧已经排查出的山洪危险区、地质隐患点等危险点位,老幼病残等重点人群,特别是天气预报的重点落雨区、旅游区及涉水作业区,要细化人员转移避险方案,点对点指导群众果断转移避险。五要积极筹措物资装备。各乡镇、各部门要前置队伍、物资和机械,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坚决杜绝“7.15”暴洪灾害抢险过程中出现的储备物资数量不足、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更新补充,维护保养好机电器材、运输工具,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六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

带班值守、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及时收发预警信息,发生险情时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处置。严格信息报送,确保及时准确、快速高效。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