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张希岳主持召开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3日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希岳主持召开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研究“外防输入”、核酸采样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d10294b6c8694a1895b29e1fa4006ffe.jpg

区上领导魏凯选、张晓龙、李正锋、胡雪琴、韩永富、李春、史青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区核酸采样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关于抽调区直部门干部职工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的意见》等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及我区周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不动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力量储备,加强核酸采样队伍建设,规范核酸采样工作流程,扎实做好人员培训、志愿者招募、应急预案完善等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基础工作,力防疫情发生仓促上阵。要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力度,对高中风险地区来峰返峰人员及时采取“落地查”“落地采”“分类管”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交通卡口管理,严格落实“一扫四查”防控措施,严防失控漏管问题发生。要发挥村组自治作用,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安全防线。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对夜市、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继续实行临时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建立全员联动、以社区为主体的扁平化组织体系,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