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文教
透过艺术看中国!庆阳木刻版画家任志忠作品《新丝路》在日本展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7日至8月14日,“透过艺术看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精选作品展”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成功举办。此次展览只有30幅作品代表中国美术展出,其中我市本土木刻版画家任志忠创作的《新丝路》入选参展。

任志忠出生于镇原县,曾在铁道部大路美术家协会任职,其间丝路沿线的风土人情、自然物貌都激发了他巨大的创作激情。他四处写生,看遍丝路沿线的奇特风光,并结合莫高窟原型,经过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反复对比、修改,最终打磨成稿,完成了烙印着甘肃丝路文化印记的作品《新丝路》。

作品《新丝路》中,一辆银白色的高速列车行驶在金碧辉煌的莫高窟前,飞天萦绕在莫高窟崖面上,迎接沿“一带一路”而来的世界人民。作品既把最古老的丝路文明和“一带一路”高度契合起来,又把甘肃丝路文明的精华表现出来,表达着一位普通文艺工作者对丝路文化的朴素情怀。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日中友好会馆联合主办,30余件绘画、雕塑和影像作品全部选自历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入藏的中国美术佳作。展览通过充满想象力的美术作品和独具匠心的展陈方式,彰显了中国美术家对于环境保护、城乡发展、文化传承等全球性课题的深刻洞察与思考,为日本民众加深对今日中国的认知提供了重要展示交流窗口。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