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疫情防控】“爱心餐”温暖“疫”线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到医护人员在路边吃面包喝凉水,我爱人都看哭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一线医护人员有口热饭吃。”8月24日,在镇原县城经营餐饮店的王志武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王志武所在的小区是低风险区,餐饮店的操作间在小区内,不需要出小区就可以做饭,操作起来很方便。自8月20日镇原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王志武和妻子朱静晓就开始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

鸭脖、鸭翅、土豆、黄瓜、西红柿、鸡蛋……王志武和妻子将店里储存的所有食材都拿了出来,经过他们的精心烹饪,卤鸭货、卤土豆、拌黄瓜、西红柿炒蛋、炒面、花卷,每天不重样,温暖着一线医护人员的胃和心。

           

8月25日,王志武和妻子朱静晓将做好的“爱心餐”送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为了保证医护人员吃得安全,王志武和朱静晓每天都测量体温,并对食材餐具严格消毒。因为疫情,各类食材短缺,王志武就想方设法采购。夫妻俩每天制作200份盒饭,能满足100名医护人员的一日两餐。

忙不过来的时候,院子的邻居们也会自发来帮忙。做好的盒饭由共青团镇原县委工作人员统一配送至在高风险区值守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只要条件允许,我们会一直送到疫情结束那天。”王志武说。

王志武和妻子送“爱心餐”的视频被网友转发后,大家纷纷留言点赞。网友雪晨说:“有温度的餐馆,等疫情过后,我们去你的店里吃卤菜卤鸭脖。”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