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尚宗汉 | 八月的左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美景遍地的中国中西部塞外边陲,有这样一座小城,蓝天白云和日落晚霞,美得使人窒息。这样的美景怎能不让人陶醉,怎能不让我提笔抒情呢?她就是我所在地的三十余载的第二故乡——阿拉善左旗。

走进八月的左旗,清晨,你若站在左旗最高处的营盘山上,举目四望,蓝天白云与翠绿湖泊邂逅。湛蓝的天,洁白的云,墨绿的林,悦耳的鸟鸣,簇芳的花草,入眼悦耳而来,包围了这座昔日“抬头沙雾天,低头难见绿”的小城。

图片源自网络

你若午睡醒来,坐在南窗下乘凉,那蓝天白云美,不但盘绕头顶,而且跌入眼帘。白云一团又一团,一丝又一缕,宛若散落在新出染坊的亮蓝幕布之上。微风吹起,朵朵云彩随风轻盈起舞,舒卷自如,时时变换姿态,像美女素衣裹体在走秀,与蓝天相映成趣,美得不像话!

日落时,你若来到贺兰草原,极目西边天空,日落的光芒,散射在天际的浮云上,像是动漫上才会有的画面。金灿夺目的光辉透过云层,慢慢洒落,最后像个大红灯笼高高挂在西边的天际,给人带来一丝丝惊喜。

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缓缓地躲进云层,整个天边被金色的晚霞包围,美不胜收,仿佛一切美好都触手可及……

此刻,你若行走在空旷的贺兰草原上,呼吸着清新空气,吹拂着习习凉风,望着这日落,赏着这晚霞,将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放松一切,那美好惬意,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