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撑起一片蓝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路世玲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残疾人来说,就业的意义更加突出。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目前,全市各类残疾人总数达19.25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有8.8万人。就业年龄段(16岁至60岁)具有就业能力的有3.2万人,已实现稳定就业的2.75万人,就业率为86%。

近年来,我市通过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技能培训促就业、就业专场招聘会、助盲就业服务项目、新建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辅助性就业机构创建等形式,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尽管各级残联和各地政府为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做了很多工作,但特殊人群要在社会上实现创业就业,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

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单位和企业能给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广大残疾人朋友不要因自身残疾而悲观失望、放弃自己,要坚定信心,自强自立,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