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林草局:抓实造林绿化项目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李涛)今年以来,西峰区林草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抓实抓好造林绿化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去年底,市、区下达乡村振兴项目计划后,西峰区林草局迅速启动项目论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运用GPS卫星遥感技术详细勘察、论证项目的可操作性,最终规划2022年实施绿化道路10条、建设产业基地3处,培育核桃产业园1处。

为了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西峰区林草局提早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将显胜冉李生猪养殖场绿化工程、彭原孙家大湾绿化工程、城乡接合部乡村主干道行道树补植提质工程、核桃生产基地建设、植美放绿等15个绿化项目报西峰区财政评审中心做了预算,严格按照采购程序进行公开招标。

西峰区林草局将15个绿化项目划分给6个项目包抓组,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每个项目包抓组每周一必须向局党组汇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在造林时节,区林草局每天都在项目实施现场巡回督查。

在项目实施中,西峰区林草局对严格监管,如发现绿化企业偷工减料搞豆腐渣和虚假工程,先是以函的形式通知施工企业法人,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者,在工程初验后不予支付前期工程款,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