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学生佳作】暑假那点儿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六(8)班 杨浩艺

毕业季的暑假就像一道菜,里面的小趣事就是它的佐料,吃了这道佳肴,多年后还能想起它的酸甜苦辣。

谁小时候还没一两个小秘密呢!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午后,我和邻居家的好朋友一起在小河边打闹,玩着玩着就到了下午,肚子咕咕叫了起来。“人是要吃饭的嘛。”于是我就想到去年奶奶蒸的南瓜,那可真是“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尝啊……”我转念一想,想要吃上南瓜至少得三天,因为镇上赶集的时候才会有卖的,我突然阴下脸来,“不行!今天我必须吃上蒸南瓜。”

去哪里找南瓜呢?我歪着脑袋,恍惚间瞟到李大爷家门口的大棚,“真是捧着金碗要饭,得来全不费功夫啊!”于是,我呼喊来了我的小伙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了李大爷的大棚前。

行动一:望着四周无人,我便壮起胆,大步冲向前,拽起门帘,一眼就盯上那个“幸运儿”,以及一只大黄狗……哎,快跑哇!这是意料之外的意外啊,于是,只能宣布:“行动一失败”。

行动二:这次我制定了周密的计划。目标:南瓜。情况:李大爷全家没在。主要威胁:一只成年大黄狗。我便来了一出“调狗离山”,让我的小伙伴引开大黄狗,我则趁虚而入。我藏在一个小土堆后面,而我的小伙伴捡起一块小石子,一口气冲进大棚,他“汪汪”两声,大黄狗根本不搭理他。于是一个巴掌大的石子划出一道完美的抛弃线,紧接着精准打击在了大黄狗的脑袋瓜上。机灵的我趁火打劫,挑出那个最大的南瓜,成功!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离战场。而我的朋友则被狗追了二里地,哈哈虽然狼狈不堪,但也算“大获全胜”。

下午,太阳落下之时我再施一计“偷梁换柱”和“瞒天过海”,将那个南瓜放在老家的地里,明早再不经意地发现,我可真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小机灵鬼。 

编辑:黄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