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学生佳作】晒幸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县城关小学六年级(4)班 贾梓淇

幸福是什么呢?奶奶说:“幸福啊!是现在的和平时代,没有战争,没有饥荒。”幸福又是什么呢?妈妈说:“幸福啊!是看着你快快乐乐长大,不被疾病所扰,健康的生活。”幸福还是什么呢?医生说:“幸福啊!是成功做完一台手术,能够从死神手中抢救回一个病人。”但我仍百思不得其解,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我走在大街上,仔细寻找幸福。

夕阳斜洒,绯红的阳光映上了我的脸庞,微风拂过,吹起我的乱发。哦!那是什么?一个小小的女孩竟然没有双臂……我的心中浮出了一丝怜悯之情。走在后面的是面包房的姐姐,她飞快地跑着,乌黑的马尾左右摇摆,尽显青春活力。她手里拿着全麦吐司和酸奶,微笑着递给那个小女孩。一刹那,小女孩的脸蛋犹如一大朵太阳花,瞬间开放。我忽然明白了,幸福是在困难时有人给予。

幸福是什么呢?我继续寻找。

抬起头来,天空像穿了一件灰色的大袍,连绵在一起形成了堆积云。“滴答,滴答!”白云姑娘豆大的泪珠掉了下来,把我淋成了妥妥的落汤鸡。“伞给你吧,女孩子淋雨可不好!”我抬头看,原来是一位酷酷的小姐姐。我愣了一下,接过伞,还未等我对她说声:“谢谢!”她早已跑入了雨帘。我忽然明白了,幸福是身处恶劣环境中,仍有人不顾自己,为你着想!

幸福还是什么呢?我再次寻找!

我穿梭在雨中,很快就跑到了家。妈妈看到我,如释重负,又紧张地问:“你怎么才回来啊?外面下了那么大的雨,你让我担心死了。”她为我取来大毛巾,轻声说道:“快去洗热水澡,我给你熬姜汤,可不要感冒啊!”顿时,我感到一股热流涌入我的心田。

夜晚,群星闪烁,夜空不再寂寞。我喝着微涩的姜汤,望着空中最亮的星。那晚,我明白了。幸福啊!其实很简单,它因人而异,但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它让心灵干涸的人感到春雨般的滋润;让孤独寂寞的人感到惊雷般的热闹。它虽平凡,但不渺小,它随处可见,无处不在,就等待着你去寻找,发现,分享,感受。 


编辑:黄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