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强县域·正宁在行动】特色化创建 亲情化服务 正宁县突出行业特色全力打造和谐温馨交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正宁县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道路货运行业党建试点工作契机,探索形成“筑阵地、建载体、争先锋,解诉求”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党在交通运输行业的政治引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着力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4d3979b344a743b2901634bfc9ad018d.png

筑阵地,强基础,组织建在“车轮”上。在县交通运输局成立正宁县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专班,印发《正宁县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和协调指导全县试点工作。及时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正宁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下设功能型党支部和网上党支部2个,建设“司机之家”3个,指导全县道路货运领域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逐渐完善优化功能布局,形成了“行业党委+党支部+司机之家”的组织服务体系,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筑牢“红色阵地”。

建载体,搭平台,工作覆盖在“道路”上。行业党委成立后,统一指导全县货运企业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的活动,加强党的建设,逐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交通运输企业全覆盖。并积极探索交警与司机密切协作、共建和谐新机制,进一步拉近“交警与司机”的关系,让广大司机在“司机之家”与交警一同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并“面对面”解决广大司机的合理化诉求,改变以前交警单纯的管理模式为“管理+服务”的模式,开展以宣传党代会精神、慰问走访等为主的“七个一”活动,真正达到交警司机一家亲。

312c42c273f340c5b9a9f0ab1a30dad7.png

争先锋,当一流,品牌创建在“方向盘”上。按照“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打造标杆”的要求,针对司机工作性质,着力打造“支部建在车轮上、堡垒建在车头上、司机党员致富在路上”的“红色方向盘·一路心向党”党建品牌,围绕发挥好党建阵地、会员之家、保险理赔、医疗救助、休息用餐、诉求服务等“六项职能”,开展各类活动8场次,慰问司机群体15人次,着力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货车司机群体的获得感。

解诉求,优服务,群体关爱在“心头”上。全面落实2022年省列为民办实事项目,紧盯货车司机的内在需求和实际困难,开通陇塬红运服务平台,通过诉求通道、车贷无忧等便民措施,优化服务事项,实现“三检合一”,推行“跨省通办”“全程网办”,强化“两轻一免”柔性执法。同时,积极开展“庆七一颂党恩话成长·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交通运输行业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正宁赶超发展当好开路先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14b86fc4f014c66b1e5a88f2078aded.png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