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30日,西峰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兼博、廖芳、肖广军、白林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夏成,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董志镇、显胜乡人大负责人,学院路、朔州路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ad24a1cbaa3c483fab6b65bfb086fd0a.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甘肃就黄河保护法立法进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西峰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西峰区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西峰区2021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西峰区2022年新增政府债券安排意见及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关于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审计局《关于西峰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审查、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报告》,通过了《庆阳市西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草案)》。会上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把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积极当好推进工作的主力军、实干家。

会议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在甘肃就黄河保护法立法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持续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提升基层人大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财政保障能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兜住“三保”底线。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强化服务保障,抢抓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增效。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

会议指出,新的岗位、新的身份,意味着新的责任和挑战,新任命的同志要对照工作要求,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