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14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9日,县政府召开十八届第14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程跟会主持会议。

177d223a406b48a788c90b41c5297dff.png

会议安排部署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相关事宜,传达学习了庆阳市委员会办公室、庆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重点工作清单》,汇报了《正宁县2022年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重点工作清单》《正宁县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审议了第38个教师节活动暨全县教育大会筹备情况、表彰奖励2021-2022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关于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管理办法(暂行)》,研究安排了项目建设、项目用地审批等工作。

会议强调,近期,国务院第十七督查组已进驻我市开展实地督查,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大督查的重要意义,要对督查的重点内容认真研究,准确把握每项督查内容的政策要求和我县的工作任务和具体项目、目前的落实进展等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各分管领导要对各自分管领域涉及的督查内容,亲自进行研究部署,抓好督促推进和整改落实,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自查迎检工作,确保国家和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粮食生产任务,积极探索“藏粮于地”和“藏粮于技”的科学模式和有效方法,全力做好粮食储备、加工、消费、流通等各个环节工作,强化粮食储备保障,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强县域行动有关要求,按照“工业主导、农业高效、文旅融合、环境提升、市场主导、做大做强,建设生态正宁、能源正宁、创业正宁、文脉正宁、福康正宁”基本路径,立足资源禀赋、把准功能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做强主导产业,实现工业主导促增量、农业优先提质量、文旅赋能挖潜量、生态功能增容量,不断激发县域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李培博、韩仁旺、彭雅宏、章鼎、白东怀、刘红军参加会议。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