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强县域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王光龙主持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30日,县委书记王光龙主持召开全县强县域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明确思路目标,抓实重点任务,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4a6d7899b254f5e814c42d9bf121fba.png

王光龙强调,要紧盯“三原(源)”明方向,抢抓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牢固树立“强县域必须强工业、强工业必须强煤电、强煤电必须有华能”的理念,全力支持、配合、服务华能煤电企业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园区建设,打造煤电主导产业和能源支柱产业;抓住黄土高原高效农业发展机遇,调整农业结构,扩大规模经营,探索高产模式,发挥科技作用,大力发展“三元双向”循环农业,不断提升肉牛、生猪、苹果、瓜菜种养殖业效益,打造设施农业首位产业;主动融入关中平原城市群,辩证看待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积极争取和承接产业区域梯度转移,用好都市经济圈辐射优势。要紧盯“三业”强举措,把服务企业、培育产业、支持创业作为施政信条,服务企业上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培育产业上坚持市场逻辑、积极有为,支持创业上搭建平台、政策供给,以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双增长论英雄,千方百计做实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文章。要紧盯“环境”强支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着力打造高标准的营商环境、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和高水平的治理环境。要加强领导强保证,提升党建引领能力,增强指标观念、协同观念、系统观念、担责观念,团结奋进、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跟会强调,要坚定信心、正视差距,把握机遇、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扣“工业主导型、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保目标、稳态势,坚定不移强产业、延链条,坚持不懈抓项目、扩投资,统筹发展夯基础、促融合,倾心倾力惠民生、增福祉,从严从实守底线、保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强要素、优环境,力争进入全省“进步县”行列。要全力以赴抓落实、求突破,增强本领学会干,锁定目标奋力干,主动担当拼着干,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分乡镇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县领导齐雪柏、段军亮、张瀚、李培博、彭雅宏、石博学、袁冠锋、孙嘉悦、张乃友等出席会议。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