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五届西峰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日,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安排部署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希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39e5e68afdbf4819b3ad5b9aa9a8bfac.jpg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雪琴宣读了《五届西峰区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宣读了《五届西峰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张希岳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的政治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张希岳强调,要聚焦监督主责,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体现监督对象的差异性,坚持发现问题的准确性,注重问题整改的实效性,高标准做好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职能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发现整改一批突出问题,特别是对项目用地征迁、惠民政策落实等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深入一线,查清问题根源,迅速推进整改,确保各项工作都在党纪党规的监督下有序推进。要认真学习研究被巡察单位所属的行业政策,确保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经得起时间检验。要以严肃认真、扎实细致的态度抓好整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张希岳强调,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紧张严肃地开展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办要全面掌握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巡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偏指正,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各巡察组要认真执行组长负责制,严格落实组务会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为巡察组工作开展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