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上好开学第一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上好开学第一课,至关重要。

一个暑假,一段特别的“放学时光”。“神兽归笼”,我们要上好开学第一课,走进美好的“上学时光”。家长要上好“示范课”。家长是学生的“第一老师”和“首席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成长成才。家长的“示范课”,包括在家里的按时作息、收拾家务,也包括外出时的办事有范、说话有度,更包括工作中的认真负责、积极向上。老师要上好“安全课”。老师是学生的“传道授业解惑者”和“引领者”,陪着学生一起走、一起跑、一起飞。在这个“赛场”上,安全是第一位的。老师的“安全课”,包括疫情防控、出行交通、校园日常等安全,也包括方向正确、目标准确、心理健康等安全。学生要上好“收心课”。家长示范、老师引领固然重要,但是说到底,学生才是自己学习的“第一原动力”和“唯一主体”,只有专心致志,方能学有所长。学生的“收心课”,包括整理文具书本、收拾个人房间,也包括早睡早起、按时吃饭、合理午休,更包括静下心读一篇文章、沉住气写一段文字、早动手想一下新学期规划。

@所有人,开学啦!快来上好第一课!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