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7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敬、慕利华、魏喜龙、徐万峰出席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梁钧洲,县政协副主席杜创洋,县人民法院院长吴帅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永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庆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2021年全县财政决算报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贯彻实施《水土保持法》《水土保持条例》情况的报告和检查组的检查报告,2021年度全县科技创新与科技知识应用推广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情况的报告和检查组的检查报告;听取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批准了县政府2021年财政决算;对县政府2021年度全县科技创新与科技知识应用推广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其他事项。

朱耀文要求,各级人大工作者要切实把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夯实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理论根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推进。县政府要准确把握国家财政政策导向,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加大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力度,拓宽财源渠道,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监督管理。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做到保持水土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使广大农民群众从水土流失治理中得到实惠。要教育好、培养好未成年人,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全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要进一步督促承办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各单位在抓落实、提质量、促满意上下实功夫、深功夫,加强对代表性强、涉及面广、事关发展全局、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议案建议督办工作。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