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一个字,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如果用一个字来说疫情防控,那就是“严”字。

疫情变量多、变数大、变化快。应对一个“变”字,就要抓住一个“严”字,坚持严的主基调:严字当头、严字其中、严字始终。这样,我们才能做好并做到一个“防”字: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做到防得早、防得快、防得住。

严,不是层层加码、随意拔高,而是有章可依、执章必严。这个章,就是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严,就是用最严要求看好自己的门。这个门,是市县乡村组的“交通门”,务必严格落实来返人员“落地查”“落地采”“分类管”等要求。这个门,是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厂矿企业、商场超市等单元的“进出门”,务必严格落实进入人员的“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严,就是用最严纪律管好自己的人。这个人,是各级党员干部和防控工作人员,务必立起规矩、举起板子、压实责任。这个人,是广大市民,务必宣传教育好、组织引导好,对干扰破坏防控工作的言行严肃查处。严,就是用最严标准做好自己的事。这个事,是自己承担的防控工作事务,务必积极履职尽责,一点儿不马虎。这个事,是自己的个人防护事项,务必时时处处做好,一点儿不松懈。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