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视微评】安心居家为大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者:路岗

非必要,不外出。这是疫情期间最起码的一条规定。看似简单,执行起来却颇有难度,小区楼院的喇叭和网格员在群里喊破嗓子,依然有人不听不理,不管不顾,四处走动,串门聚集,“我的生活我做主”。

此前媒体广泛报道,有人为了突破这层防线,不惜舍弃做人的底线,辱骂工作人员,挥舞拳头,将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暴露得淋漓尽致。

疫情是一次大考,既考验着党和政府的执政水平和处置能力,也检验着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风雨中,身处同一艘船,每个人都是一份力量、一份信心、一份责任。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城市与疫情赛跑,每个人都是接力者。万众一心的铜墙铁壁,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块砖、一页瓦,与这座城市命运相关、休戚与共。

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最美逆行者的不计生死、勇敢前行,也照出了个别人的不讲公德、法盲意识——不配合防疫,干扰防疫大局。这种行为,必须依法制止,坚决拿下,绝不能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功亏一篑。

抗疫是一场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是一场人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快速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硬仗,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负起应有的责任,舍小家,为大家,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早日迎接城市热气腾腾、车水马龙的那一天。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