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市民核酸检测倡议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我区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潜在风险时刻存在于每个人身边,不容半点疏忽懈怠,不得存在侥幸心理。为彻底清除病毒传播隐患,西峰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继续开展市民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市民朋友从保障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自觉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为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核酸检测必须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请您按照所在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内,主动前往距离较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提前做好准备,前往核酸采样点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携带智能手机或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三、自觉遵守秩序,听从指挥,在采样过程中,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四、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您的“朋友圈”“微信群”宣传动员作用,积极转发市民核酸检测倡议,动员家人、亲戚朋友自觉主动到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五、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请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尤其发现高中风险区有漏检者,及时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组社区举报。

六、全体市民都有接受核酸检测的责任和义务,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故意隐瞒病毒感染症状、逃避流调溯源调查等行为,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风险的,要依法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市民朋友们,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疫情仍在持续、还未见底,防控绝不能松懈,早一分钟参与,就会减少十分的扩散风险。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保护家人健康、保卫共同的美丽家园,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为西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西峰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2日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