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进一步警示社会各界铭记历史、增强公民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检验我市防空警报技术性能,经市政府同意,市住建局(人防办)将于2022年9月18日组织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形式

在甘肃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的统一安排下,由市住建局(人防办)及8县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实施。

二、试鸣时间及范围

9月18日上午9:00—10:00,下午15:00—16:00,8县(区)统一鸣放防空警报。

三、鸣放方式

室外固定防空警报设备和便携式警报器同步发放警报信号。

四、警报信号种类及鸣放顺序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生产和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特此公告。


庆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庆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