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两个字,有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如果用两个字来说疫情防控,那就是“有序”。

疫情防控,是全员参与的一场防御战、阻击战。要防得住、阻得断,不打乱仗、打好胜仗,“有序”二字显得尤为重要。有序,就是步调一致,不乱阵法。面对来袭疫情,首要的问题是排兵布阵一把号,调兵遣将一个令,战略战术一盘棋。要在党委、政府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迅速激活机制,立即启动预案,由常态转入应急,做到快而有序、忙而不乱。如果各吹各的号、各打各的仗,就会乱了阵脚,成了“一锅粥”。有序,就是做好本职,不乱战法。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都有自己的“阵地”。防控一线是“阵地”,单位值守是“阵地”,居家也是“阵地”。把自己的“阵地”守好,把该干的事情干好,即使默默无闻,也是真情奉献。不要总想着“作为”,有时候的“无为”其实就是最大的“有为”。有序,就是统筹兼顾,不乱章法。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但生活仍要继续向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弹好钢琴”,有条不紊过好每一天,不能一味“躺平睡展”;井然有序干好手头工作,不能一味“推到明天”;从容镇定谋好发展大计,不能一味“等待观望”。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