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政务“云上走” 服务“一站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毛娜娜)“政务新小西,我来帮您办!”如今,线上线下多元帮办成为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最优品牌,服务事项持续更新、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市民群众享受到了越来越便利、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

9月1日下午,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导服李小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出了一天当中的第21次远程帮办服务。继“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帮办员”的线下帮办代办服务后,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疫情期间“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的业务办理模式,“电话办”“网上办”“快递办”等帮办方式,在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今年以来,我们通过远程帮办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企业开办、注销、变更,食品小经营店、小作坊、医疗报销、工商等线上咨询和帮办服务1万多人次。”导服李小春介绍。

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跟进数字政府项目建设,先后梳理加载区级政务服务事项1414项,完成376名工作人员权限配置,8289项政务服务事项环节配置,对全区35个区直部门、13个乡镇街办的71个高频电子证照和122枚电子印章进行归集上报,持续提升“网办”能级。目前,政务服务事项的网办率达到98.16%,全程网办率达95.52%。

数字赋能让政务服务更“智能”,集约办理让政务服务更便利。至目前,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区直部门33个,社会服务机构14家,进驻依申请类的政务服务事项1290项,部门进驻率达到了95%,事项进驻率达到了98%。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整合设置了12个综合服务区,开通前台服务窗口56个,后台审批席位36个。全区36个职能部门、8289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已进驻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站),实现了办事地点集中、服务职能集中、工作人员集中,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从“找部门”向“找政府”转变,变企业群众“多处跑”为“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能办所有事”。

“政务中心作为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和展示政府形象的主体窗口,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市、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体部署,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以贴心、暖心、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守好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为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高质量的政务服务。”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马卫华说。 


编辑:黄飞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