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强县域·庆阳在行动丨镇原篇】立精品树标杆 筑牢项目建设基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徐雅荷)仲秋时节,放眼原州大地,吊塔林立,机器轰鸣,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正酣,镇原正在高质量项目的支撑下阔步前行。

镇原县城茹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张萌 摄

在镇原县城茹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树立着一块醒目的红牌子——党员责任区,项目施工方惠达集团预备党员吴政都是现场的一名技术员,主要负责对现场施工项目进行技术标准、施工流程进行把关。

“目前,项目已完成河道清淤、河槽加宽、护坡修复、橡胶坝改造和生态堰主体工程,正在实施园林建设和绿化栽植等,早晨六七点就要到现场,下午七八点收工,因为施工面积比较大,我每天从河道两岸来回要往返十几趟,确保每个施工环节都能按照质量标准要求完成。”吴政都说。

镇原县城茹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张萌 摄

栽植草木、硬化道路、铺设景观道……工人们挥汗如雨,紧张有序施工。

为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高河道防洪保障能力,镇原县依托流域治理项目,经过论证,规划实施茹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是茹河河道镇原县城段,起始于镇原县1号桥,终点为4号桥,河道总长度3公里,总面积约646亩。”茹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负责人樊永军说。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镇原县惠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自2021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以来,惠达公司党支部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党建与项目做到同谋划同部署,设立“红旗党员责任区”,围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突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镇原县西区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徐雅荷 摄

步入镇原县西区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各个区域都设立着醒目的标识标牌;临时道路采用混凝土硬化,干净整洁;楼体内质量样板引路管理,每个施工环节都有实测实量数据墙;项目注重人文关怀,现场设置茶水间、安全讲平台和吸烟区;办公区采取一体式白色厢房搭建,宽敞明亮。

镇原县西区中学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规划占地面积7.78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7亿元。目前实验楼、科技楼和行政办公楼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坡屋面及砌体工程施工,计划今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3年7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镇原县西区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张萌 摄

“项目伊始,我们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紧紧围绕‘打造省级精品样板工程’的建设要求,高位推进、顶层设计,从施工现场布局入手,全封闭的现场管理、成品的厢房、场地的硬化及绿化、裸土的全覆盖及洒水降尘等全部达到施工标准化。”甘肃建投二建集团西区中学项目经理方春光说。

开工即决战。今年以来,镇原县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以“店小二”的姿态、“金牌管家”的标准,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零距离、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推进全程“零障碍”。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严把设计、材料、建设、监理、质量“五个关口”,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抢抓时间促进度,精益求精提质量,确保把每一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编辑:王亮
相关稿件